最新进展:问题铁路全线停工接受检查

发布时间: 2011-11-0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05

     就在松花江3号特大桥12号桥墩内被投放石块之前,该线路的项目经理高奎成已经掌握了相关情况,遗憾的是高经理却没有在第一时间返回现场制止这一偷工减料行为的发生。
    中铁九局党委宣传部仇姓部长介绍,目前该条铁路已经全面停工,正在等待由沈阳铁路局和中铁九局联合组成的调查组的全面质量检查。仇部长说,“一旦查出有问题的桥墩,我们马上就安排爆破,把桥墩炸掉,重新建新的,所有的损失我们九局自己承担。”
    目前,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进驻工地开展全线路的质量大检查。但多位居住在工地附近的目击证人和举报人却向记者反映,从来就没有调查组的人找过他们了解情况,更没有人让他们指认过投放石块的现场和位置。
      
     
    律师说法:
     
    工程涉嫌多宗犯罪
     
    中国法学会刑法专业委员会会员张平指出,该条铁路不管是施工者还是组织管理者都涉嫌多宗犯罪。
    张平说,首先,中铁九局三公司居然让一伙骗子可以凭借伪造的公章和文件就能承包工程,并且还在工地上干了接近两年的时间。这种行为很明显涉嫌我国刑法中所规定的玩忽职守罪,并且后果相当严重,依法应该追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张平还指出,那些能够通过偷工减料获得利益的施工者同样涉嫌犯罪。张平介绍,我国刑法中还规定了偷工减料给工程造成严重质量问题的犯罪,罪名叫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罪。
    最后张平表示:“从现有的情况来看,那伙骗子是通过沈阳铁路局的一名领导介绍才得以进入到该工程内的,那么那名领导是否通过引荐骗子承包工程而获利呢?那名领导是否也应该承担相应的党纪或是法纪的责任呢?这还是需要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的。”

                                                                                                   转自(中国建筑安全网)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