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生产“三字经”

发布时间: 2011-11-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78

      河口区,重安全。建筑工,洒汗水。施工中,守法纪。不伤人,不伤己。
        爱生命,保稳定。搞建筑,抓三宝。安全帽,须戴好。安全带,要系牢。
        安全网,要绑好。脚手板,要满铺。探头板,要提防。别踏空,防坠落。
        护栏杆,围四口。五临边,防护好。安全员,责任大。抓安全,全靠他。
        把六关,重防范。订制度,拿举措。多宣传,勤检查。心要细,腿要勤。
        查隐患,杜违章。出事故,先救人。有骨折,先固定。护现场,留记号。
        有事故,必查清。追缘由,促改进。严是爱,松是害。施工电,很关键。
        用三相,设五线。不乱拉,禁乱接。保安器,最重要。常检查,起作用。
        宿舍内,易出事。架杆床,别睡它。电热毯,别忘关。小风扇,别乱用。
        煤气罐,要慎用。卧室内,别放它。食堂内,保卫生。生熟板,要分开。
        堆砌块,一米六。别超高,防出事。木工棚,别吸烟。消防具,要配全。
        起重工,须牢记。十不吊,最重要。六级风,别上工。记不牢,要罚款。
        架子工,在高空。不体检,别上岗。安全带,要牢系。用五年,须报废。
        管生产,平安好。警钟鸣,弦紧绷。不违章,不莽撞。抛物件,要看清。
        五不准,要记清。各工种,齐配合。平日里,想周全。班前会,要召开。
        工器具,要齐全。自制锯,不得用。常出事,手指残。安监站,管安全。
        查清欠,维工权。少出事,促和谐。抓安全,保生产。讲文明,树新风   

家中亲人盼您平安归!

                                                                                                                                       作者 陈荣华                         

                                                                                                                                  转自(中国建筑安全网)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