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2011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1-12-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24

        虽然已经是十一月底了,但整个海南岛依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二十二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2011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便乘着暖风,在素有“椰城”之称的海口市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会长张鲁风同志主持。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联伟同志代表建设厅向与会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介绍了2011年海南省建筑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对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2011年在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作出了回顾和总结。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安全处邵长利处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邵处长在会上介绍了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出应加强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强化建筑安全相关法规制度的建设,加强事故查处督办及通报工作,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他分析了当前的建筑安全生产形势,肯定了“十一五”以来,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好转态势,并对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建筑安全相关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完善事故通报督办及统计分析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工作。
  邵处长指出:安全工作一直一以来都离不开协会的支持,因此,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今年是国家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第一年,明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仍然较重,做好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正如姜部长和郭部长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建筑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所强调的,“建筑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都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政府的信誉,关系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因此一定要特别重视。”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安全分会继续积极出谋划策,更好地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要及时、准确地向政府反映企业相关的诉求。同时希望今天获奖的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也要起到示范作用,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确保建筑工程的安全完成。

       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同志做了《以人为本 安全发展》的重要讲话,从安全科学,安全责任,安全文化,安全工作等几个方面围绕人这个中心点,对安全与人的关系作出了精彩的诠释。
  他强调安全第一是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各项活动最基本的准则,也是各国建筑业的最高准则,我国建筑业根据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要求,达到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必须切实贯彻这一准则,要从以下五大方面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来。首先,安全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一切为了人,一切依靠人,“生命第一”是建筑的最高准则。其次,安全即科学,明确安全科学的基本理论,就建筑安全影响因素及建筑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要细致分析、详细分析。再者,确定安全是责任的思想。明确我国建筑安全责任制度及责任主体、建筑安全责任分担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建筑安全责任的落实。第四,安全是文化。发掘建筑安全文化的内涵和存在的问题,建立起建筑安全文化体系。第五,安全是工作。健全建筑安全生产体系,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标准,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事故处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及建立安全事故应急体系等。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秘书长张颖同志作了关于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2011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特别指出,《建筑安全》杂志和中国建筑安全网是安全协会对外宣传联络的窗口,是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交流的平台,要求各地各部门给予积极配合和支持,把《建筑安全》杂志和中国建筑安全网办得更好。
  会上,对2011年“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同时宣读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分会首批专家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来自中国建筑安全网)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