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5-1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39

4月17日,我中心科研人员参加了“第三届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与与会专家学者就工程结构的安全与防灾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有待解决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了解了目前我国土木工程安全与灾害防御问题的严峻形势,如何从科学规律上认识土木工程灾害产生的原因,搞清楚保障土木工程安全的客观条件和控制因素,预先或及时发现土木工程中的各类隐患,进而实时采取有效的防护对策。为中心的下一步的科研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与工程学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由杨秀敏院士和吕志涛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缪昌文院士担任组委会主席,中国工程院杨秀敏院士、吕志涛院士、欧进萍院士、周福霖院士、何华武院士、孙伟院士、马克俭院士、杨永斌院士、龚晓南院士和缪昌文院士共10位院士到会,其中7位院士做了特邀报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张雁秘书长和崔建友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阮宝君副局长和唐海英处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8位国家“****”特聘专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领域中青年专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近400名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会议是在国内外颇具影响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是我国抗震防灾水平发展的集中展现,也是国际业界同仁了解中国抗震防灾学科发展与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学者进行交流的平台。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