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担的两个住建部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4-10-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68

    2014年10月14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主持召开了我中心承担的两个住建部项目“侵蚀环境作用下PC结构的粘结损伤特性及预计模型”、“健康住宅隔声施工关键技术措施研究”的验收会。学院科技处和中心项目研究团队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侵蚀环境作用下PC结构的粘结损伤特性及预计模型”项目针对大量建设在海洋、盐湖(碱)、除冰盐等各种氯盐侵蚀环境中的预应力混凝土(PC)结构的锈蚀退载现状,围绕氯盐侵蚀环境下腐蚀普通钢筋与混凝土、腐蚀钢绞线与混凝土的粘结、腐蚀钢绞线与水泥浆三者之间的粘结损伤特性,建立了基于锈胀裂缝宽度的粘结特征参数退化模型,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基于粘结性能退化的耐久性评估与设计奠定基础。

   “健康住宅隔声施工关键技术措施研究”围绕住宅声环境的改善,研究住宅隔声施工关键技术措施,针对住宅楼板在采暖、节能、隔音与减振等方面的综合功能需要,采用“浮筑楼板”实现楼板撞击声压的改善问题,有效消除楼上活动(如脚步声、桌椅的拖拽声、振动等)的噪声影响,给出了地采暖节能隔音楼板施工的工艺技术措施和施工工法。对于室内排水管道噪声、电梯噪声等噪声源,一方面通过优化设计和选材,降低噪声源的噪声量,采用弹性接头,消除刚性接触形成声桥通道;另一方面提高围护结构和楼板的隔声能力、降低噪声的传播途径等措施,有效降低噪声和振动的影响。研发的一种建筑隔振地台,属于减振基础领域,适用于建筑内发电机房、空调机房、水泵房等有振动的水泵、冷却塔、变压器等机电设备基础的减振处理。通过项目研究,形成了健康住宅隔声施工的成套技术措施,有效改善住宅声环境,为住户提供一个私密健康的生活空间。

 

 

 

 

Copyright©1996-2015 jzsbxy.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建筑安全与减灾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苏ICP备11021512号-07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82